Home奨学金の申し込み / 日航獎學金及訪日團學生招考(JAL SCHOLARSHIP PROGRAM)
奨学金の申し込み
日航獎學金及訪日團學生招考(JAL SCHOLARSHIP PROGRAM)

日航獎學金及訪日團學生招考(JAL SCHOLARSHIP PROGRAM)

中華民國大學生訪日研習團甄選活動
增進台日兩國大學生相互了解與親善友誼,促進國際文化交流。日本航空公司、日華青少年交流協會與中國青年救國團共同舉辦中華民國大學生訪日研習團,甄選學生赴日交流。

訪問日期及活動內容
(一)拜訪台日相關文教、產經企業機構。
(二)舉行台日青年學生座談聯誼會活動。
(三)體驗日本文化、專題講習聽講。
(四)家庭接待。
訪日期間之機票、住宿、餐飲、交通等費用由主辦單位負擔(但出國手續費(含簽證、保險等)、個人零用及小禮品除外)。

參加資格
(一) 品行良好、身體健康、積極進取、有團隊精神、對日本及國際事務有興趣之大學在學學生。
(二) 台灣地區四年制公、私立大學及技術學院一~三年級,二年制技術學院一年級學生,應屆畢業生不為徵選對象。
(三) 不限科系、年齡在二十五歲以下者。
(四) 中華民國國籍、目前居住於國內者,父母或一方為日本籍者亦不為甄選對象。
(五) 赴日次數不超過兩次(兩次可),且停留日本期間合計不超過三個月 (三個月可)者。
(六) 參加同學需具備一定程度之日語、英語能力。(日文系同學為日語能力測驗二級(N2)、非日文系為日語能力測驗三級(N3)及英語托福考500分以上之程度)。
(七) 曾參加過此項活動者不得重複報名參加。

報名辦法
(一) 參加同學填妥報名表後交給學校承辦單位。請由此下載報名表
(二) 各校承辦單位請於3月26日(一)以前,將參加同學報名表寄到救國團總團部活動處。
(三) 各校報名名額以男女各2名為上限(合計4名),若僅有單方報名亦請嚴守男女比例上限(例:若無男同學報名、女同學之報名亦以2名為限,反之亦然)

注意事項
(一) 凡經甄選錄取者,必須全程參加(台北松山機場出發到返國解散),不得中途參加或棄權離隊,故報名前請慎重考慮。
(二) 凡報名表未經家長同意簽章及學校審核蓋章者,不予參加甄試。(如附件報名表格式)
(三) 報名手續於3月26日截止(以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
(四) 請自行依據甄試時間事前辦妥學校請假事宜,並且準時參加甄試,不另行通知,凡遲到、缺席或不按規定時間參加甄試者,以棄權論。
(五) 如有未盡事項,當另補之。
(六) 研習日期和人數,視情況可能有所改變,如有變動另行通知。
ダウンロード:
請參考日航網站:按此
最後修改時間:2012-03-23 11:4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