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活動資訊 / 京都大學-阿辻哲次教授演講會
活動資訊
京都大學-阿辻哲次教授演講會
 人類使用什麼工具,在怎樣的題材書寫什麼內容的文章呢?為瞭解這些歷程,阿辻哲次教授以中國和日本為對象進行研究。阿辻教授曾擔任第22屆日本國語審議會委員,製作「表外漢字字體表」、日本文化審議會國語分科會漢字小委員會委員,參與「常用漢字表」之修訂。本活動全程免費,歡迎各界先進把握機會,踴躍報名參加!

主辦單位:台灣京都大學校友會、台灣大學日文系
演講語言:中文
報名截止:即日起報名,額滿為止(100人),請及早報名,以免向隅。
時  間:2012/10/26(五)
地  點:台灣大學文學院演講廳
活動議程:
時間內容
15:30~16:00報 到 Registration
16:00~17:00專題演講:日本人與漢字
演講人:阿辻哲次(Atsuzi, Tetsuzi)教授 京都大學

講者簡歷:阿辻哲次(Atsuzi, Tetsuzi)教授,1951年生於大阪,1980年日本京都
     大學大學院(研究所)文學研究科博士後期課程修了,目前為京都大學大學
     院人間.環境學研究科教授,京都大學理事補(涉外担當)。
專  長:中國文化史、中國文字學
著  作:「圖說漢字之歷史(大修館書局)」、「戰後日本漢字史(新潮選書)」、
     「漢字道樂(講談社學術文庫)」、「漢字話語(岩波青年新書)」等。
最後修改時間:2012-10-05 17:4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