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系辦公告 / 文學院—外語課程 「多學一門新語言,就像多得了一個新靈魂。」  (臺大校訊第1325期)
系辦公告
文學院—外語課程 「多學一門新語言,就像多得了一個新靈魂。」  (臺大校訊第1325期)

【文章摘錄】

  104年12月文學院多元人文學特色課程的介紹中,對文學院豐富多元的課程有整體概括性的描寫,其中也對中文系、哲學系、人類學系、圖書資訊管理系等做重點式深入的分析。此次的報導,則聚焦於由外文系、日文系及外語教學與資源中心(簡稱外教中心)主要負責辦理,對全校學生開設的外語課程。
(中略)

  在亞洲語言課程方面,由日文系開設「日文上/下」、「日文一」、「日文二」、「日文三」等各級日文課程,供日文系以外之全校學生選修,近年來每年修課人數約為臺大在學人數的十分之一。課程目標為培養具備日文聽說讀寫能力之人才,除了平日豐富多元的教學外,期末亦舉行統一之測驗活動測試學生讀、聽及口說能力。期許學生具備足以溝通應用的日文能力後,對日本以及東亞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增進國際與多元文化視野,並且能因此引發興趣,終身學習不輟。
(中略)

  其次,日文系與外文系除了為本系學生提供循序漸進、多元紮實的外國語言與文學文化的課程,也為全校同學開設高階的語言與文化整合性學程,培養學生整體宏觀的語言實力與文化涵養。例如日文系開設的「日本研究學分學程」,以今年為例,包括 「1980年代之後的日本經濟與經濟政策」、「時勢日本經濟與台日關係」兩個與政經、社會相關的課程。


[全文請詳閱:2017年10月25日 第1325期 臺大校訊:文學院—外語課程 「多學一門新語言,就像多得了一個新靈魂。」]
 
 
最後修改時間:2017-11-01 10:5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