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時間:8:00 ~ 17:00  連絡電話:33662790

學程申請

**自106.8.1起
A.國立臺灣大學【日本研究學程】報名申請
申請學程皆須至【臺大學分學程線上申請系統】申請,申請書並將由該系統自動產生。(學分學程申請系統連結)

▪ 臺大學分學程線上申請系統

B.申請學程修習證明書
修畢本學程規定學分數且成績及格之學生,得檢具歷年中、英文成績單各乙份,並填寫「學分審核表」,送交日本語文學系辦公室,經本學程主任審核通過並簽請教務長及校長同意後,授予「日本研究學程」修習證明書。

 ▪ 日本研究學程學分審核表
日本研究學程 設置宗旨

  「日本研究學程」(以下簡稱本學程)由本校文學院各系所開設,提供本校學生修習日本研究之相關課程。本校向來以培育各領域之未來社會菁英為使命,在通識教育中心也盡力提供一些日本研究之相關基礎課程,但並未全面普及,故希望能發展本學程,以求能在未來成立「日本研究中心」之後,集研究與教學於一體,落實本校之日本研究。

  進入21世紀之後,隨著全球化之趨勢日益明顯,台日關係日趨重要,全面提升本校日本研究的環境,積極培育人才為刻不容緩之事。如何在亞洲研究的整體架構中理解我國與日本傳統及現代文化間既有獨立又有互動的關係,如何汲取日本的各項優勢,成為我們培育全球化時代領導菁英的重要項目。透過日本文化、歷史、宗教、哲學、文學及政治、法律、經濟等社會科學領域的教學途徑,最能藉之深入日本研究之堂奧。本學程先規劃跨系、所,跨院之師資整合,進而開設跨校、跨國進階性的日本研究課程,帶領學生探究區域研究之特質,以求培育全方位的日本研究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