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日文系系友會全球資訊網

Department of Japanese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Global Information Network
Home > 10/5開始校友電子郵件信箱改系統
最新消息
10/5開始校友電子郵件信箱改系統

親愛的校友您好:

校友信箱是用webmail 2.0的人,10/5 之後要改地方收信 (用gmail或outlook收信者也要改設定) (原本是webmail 1.0的不用改),請自行備份信件,舊信以後就存取不到了。

為了提供畢業校友終身電子郵件信箱服務,懇請協助修改設定。

1. 先前在校期間,校方提供的電子郵件服務(Mail 2.0)為商業付費平台(Microsoft Exchange),
  學校支付的授權費用僅涵蓋在校學生。
為符合軟體授權規範,同學畢業後,校方需要將帳號及信箱搬移至校友專屬的電子郵件系統(Webmail)。

2. 請放心,您的電子郵件位址仍為「學號@ntu.edu.tw」,無須改變。

3. 轉移工作將於 2017/10/05 10:00 起進行,之後請校友參考以下說明,修改設定。

4. 請於轉移日前,儘速備份您的信件。
例如:請儘速登入 http://mail.ntu.edu.tw 處理。

5. 自轉移日起:
a. 您於原本系統的信箱,將無法存取。
b. 如果您臨時需要存取舊信,請與計中聯絡,申請暫時開放舊信箱。
c. 後續您的信件,都會送至 Webmail 郵件系統,請勿擔心漏失信件。
d. 舊系統的信件,將於轉移工作開始日的三個月後刪除。

6. 自轉移日起,未來收信方式:
a. 如欲使用網頁介面收信,請登入 http://webmail.ntu.edu.tw
b. 收信軟體或 APP 之設定修改方式:
POP3 主機: msa.ntu.edu.tw 連接埠 995, 使用 SSL/TLS.
SMTP 主機: smtps.ntu.edu.tw 連接埠 465, 使用 SSL/TLS.
詳細步驟請參考http://jsc.cc.ntu.edu.tw/ntucc/email/mailsoftwaresetup.html

如有任何疑問,請洽計中諮詢服務:
電話 33665022
信箱 cchelp@ntu.edu.tw

批踢踢實業坊:https://www.ptt.cc/bbs/NTU/M.1504097388.A.AE0.html
活動紀要
民國112年5月6日 第十四屆系友大會花絮
※ 詳情請見系友會部落格報導
民國108年5月18日 第十三屆系友大會花絮
※ 詳情請見系友會部落格報導